湖南常德桃花源:基层党建交答卷 工作述职谋发展

2022-02-11 15:16:19 来源:本网稿件 

2月10日,湖南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2021年各级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桃花源镇汤家山村会议室召开,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办事处、区组织人事局等1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口头述职,其他17家单位书面述职。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现场综合点评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邓弼友主持会议、区领导覃斌、杨敏正出席会议,并逐一点评。常德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科科长、党代表联络办主任王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1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以党建引领统筹发展一盘棋,拼命干事一股劲,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以党建红带领桃花源复工复产开门红、晋升旅游市场新网红、全年业绩逆势翻红,以桃花源一域之红的独特魅力为全市增光添彩。

王斌表示,桃花源连续在区县(市)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述职获得好的等次,各项工作指标名列前茅,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各级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职到位、陈述到位,下一阶段,桃花源基层党建工作要向中心聚齐,建强组织体系,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考核作用。

伍彩霞指出,2021年桃花源基层党建工作成效非常明显,在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暖心强保障,村级运转经费及村党组织书记人均年综合收入均有提升;齐心渡难关,面对“7.31”新冠疫情,党员群众以“零感染”守护桃花源净土;全心促提升,全区休闲农业产值突破5千万元,被授予全国首个“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基地”,乡村振兴特色经验被央视专题报道;贴心顾大局,授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及国家5A级景区;用心谋发展,全区年接待游客2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亿元,社零增速三个季度全市第一,实现逆势上扬,并通过与湖南广电集团合作,在白鳞洲村拍摄《向往的生活》桃花源篇连续14期收视夺冠,点击量突破21亿,举办了最火人气的文旅节,创下了日接待3万台车、10万名游客的历史新高。

伍彩霞要求,在新的一年,各级各单位务必聚焦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提升组织力这个重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组织体系织密织牢,充分激发支部活力;聚焦发展要务,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个主线,学习贯彻上走在前、推动落实上干在前、带头攻坚冲在前,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锁定全年目标任务,提高生产力,让党的旗帜在一线高高飘扬。

伍彩霞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聚焦“两个责任”,牢牢把握管党治党这个关键,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把改进作风落在实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落实责任这个抓手,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党建队伍、兑现考核结果,树立工作导向,确保出实效,出实绩。

全区上下将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抓好党建、管好阵地、带好队伍,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再接再厉、比学赶超,共同谱写桃花源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者系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融媒体中心张玉路 刘伯源 赖孟龙)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