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优秀”等级结题

2022-02-11 16:14:39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作者:李晓航

     改革网哈尔滨2月11日讯 (李晓航)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1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情况,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于茀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简帛文献的文体形态及文体谱系研究”(15BZW044)以“优秀”等级结题。

      于茀教授主持项目期间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在《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期刊发表文章,相关论文成果获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成果一等奖。该项目以简帛书籍类文献为研究对象,以中国古代文体形态学、文体分类学等方法为核心,并综合运用古典文献学、古文字学、简帛学等多学科手段,对简帛书籍类文献的文体形态与谱系及相关问题展开研究。该项目研究成果揭示了简帛书籍类文献文体形态的多样性,以及各种文体的属性和形态,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探讨了简帛书籍类文献文体的发生发展甚至合并消亡的过程,从而构建出简帛书籍类文献的文体源流谱系。该项目成果对于简帛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文学史、中国史、中国哲学史、中国思想史、中国学术史等学科相关领域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