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暨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2-02-09 15:39:49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2月7日,春节收假第一天,陕西省委、省政府在西安召开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省委书记刘国中讲话并宣布开工令,省长赵一德主持。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九红,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何钟参加相关活动。

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线上观摩了各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会上,张晓光汇报了去年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进展、本次观摩项目情况和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过1万亿元,三星闪存芯片二期、奕斯伟硅产业基地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建成投产。2022年安排省级重点项目620个、年度计划投资4600多亿元,其中,创新驱动、先进制造类项目占比为35.3%、年度计划投资占比为24.4%。

会后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了全省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各市(区)汇报了年度重点项目计划和分季度开工安排,启动一季度全省集中开工省、市重点项目963个,总投资4470亿元。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省委、省政府“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各项部署,全面落实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工作安排,进一步夯实省市重点项目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支撑作用,快马加鞭往前赶,推动新建和储备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省市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达到40%以上。同时,进一步健全政银企合作对接机制,加强重点项目资源要素保障,开展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考核,切实把大抓高质量项目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以项目建设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办公室、项目办等21个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