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赴榆林督导能源保供和稳增长

2022-02-09 15:39:14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虎年春节到来之际,1月31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带队赴榆林市调研督导春节期间能源保供和一季度稳增长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榆阳区榆树湾煤矿、陕煤榆林化学乙二醇项目、国能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中石油乙烷制乙烯项目、榆神热电公司等企业项目,督导检查保供煤矿、电厂正常生产,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状况,向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同心同谋、再创佳绩。

张晓光强调,榆林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突出、潜力巨大,是我省“十四五”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按照省委省政府春节期间保运行和一季度稳增长工作部署,榆林市要主动担当,全力保障重点煤矿、电厂等正常生产运行,严格落实生产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切实负担起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超前部署,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推进在建和新开工的重大能化项目尽早复工或开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生产运行,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基本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短期和中长期等关系,锚定绿色低碳发展方向,高水平推进能源化工产业布局、产业链延伸和节能降碳,促进能化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

委办公室、投资处、环资处、能源局电力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