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联合约谈铁矿石资讯企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

2022-02-09 14:42:44 来源:人民网 

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针对近期铁矿石价格出现异动的情况,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联合约谈有关铁矿石资讯企业,要求提供发布信息的事实来源,提醒告诫相关企业发布市场和价格信息前必须认真核实、做到准确无误,不得编造发布虚假价格信息,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哄抬价格。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关注铁矿石价格变化,将进一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铁矿石市场价格平稳运行;同时加强市场监管,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严厉惩处。

据了解,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文称,将高度关注铁矿石市场价格变化。发改委指出,近期,铁矿石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期间多次出现异常波动。有关方面分析认为,当前铁矿石市场供需总体稳定,国内库存处于多年高位,近期价格过快上涨,存在炒作成分。人民网记者李楠桦)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