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方案印发实施

2022-02-09 10:33:2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安宁报道 日前,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京西、辽宁中部等20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河北正定、河南兰考等20个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的“十四五”建设方案已先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据了解,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进一步加强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建设的指导,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产业园区,支持示范区城市协同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城市更新改造、绿色低碳转型,持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同时,不断健全政策体系和奖惩机制,继续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城市推荐国务院督查激励,继续做好示范区建设年度评估,继续定期召开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和现场经验交流活动,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