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任子威想对9岁的自己说:“我没有辜负你的努力”

2022-02-08 15:47:13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董盈 周际娜;摄影:董盈 周际娜

在7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龙江籍运动员任子威继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之后再度夺得金牌。赛后,任子威与获得该项目银牌的队友李文龙提早来到发布会现场,看上去比较轻松。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这位龙江大男孩十分直率,“今天我们三个人,靠团队的力量拼到了最后,也是我们这个项目四年努力的一个证明。”任子威评价这场比赛时如是说,“感谢两位队友,今天这枚金牌不只是我个人的金牌,也是团队的金牌!我们所有人都在竭尽全力去拼!”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龙头新闻记者现场提问道:“9岁时,你曾在母校门口试戴过你的师哥、世界冠军王洪洋的金牌,如今你夺得了奥运冠军,你想跟9岁那年的自己说点什么?”

任子威(左)年少时(图片由哈师大附中提供)

任子威笑道:“我那时候还是小孩儿,不太记事儿,如果要说的话,我应该会跟自己说,我没有辜负这么多年的努力!”

聊起本场比赛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揽冠亚军,任子威说:“这是对我们四年努力的一个证明吧!”过去的四年,对任子威而言,无疑是人生中最艰难的四年。他坦言,中国短道速滑经历了一系列的变革,但是大家都在跟着这支队伍一起向前冲。此次夺冠历程十分曲折,任子威说,“短道速滑没有人敢说谁就是冠军,所有人都在为了金牌努力到最后。”

现场有记者询问任子威,如何看待网络热梗“你可以永远都相信中国短道速滑”。任子威说:“每一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都有人站出来,我们就是中国冰雪的尖刀!中国短道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的,这是传统嘛!”

说到刚刚夺金后,父母是否第一时间给他发来了祝贺,任子威坦言,他还没来得及看手机,知道他在专心比赛,父母也通常不会打扰他。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前三名得主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李文龙、任子威、刘少昂

从混合团体接力金牌到今天的这枚金牌,任子威表示,在这过去的72小时里,尽量保持平静,保持比赛状态,今天结束之后还有三项比赛,不能太兴奋或者太亢奋,保持身体和心理状态的平衡。说起接下来的比赛目标,他自信地说:“我们这个团队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会脚踏实地地比好每一场比赛,去冲击更多金牌和奖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