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冬奥中国头两金 都是“龙江造”

2022-02-08 15:46:56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杨镭;摄影:郭俊峰

第2枚金牌来啦!7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任子威为中国冰雪军团夺得在本届冬奥会上第2枚金牌。而获得这2枚金牌的运动员,清一色都是黑龙江人。

此前任子威已经和队友们一起,获得了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的金牌,那也是中国冰雪金牌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进入本赛季以来,任子威状态极佳,在几站世界杯比赛中已经获得多个冠军。而冬奥开赛以来,他参加2个项目的比赛全部夺金,实力尽显。

任子威高举国旗庆祝男子1000米夺冠

出生于佳木斯并在佳木斯开始学习滑冰的武大靖,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唯一一枚金牌的获得者。虽然状态不如4年前,他仍是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冠军队不可或缺的核心力量。

武大靖

不知不觉,出自“短道速滑冠军之乡”七台河的范可新,已成为一名老将。三战冬奥会的她,此次终于圆了自己的冬奥金牌梦。这份为梦想的坚持,体现着坚韧不拔的龙江精神。

范可新

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黑河女孩曲春雨,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夺冠过程中的表现堪称惊艳。四分之一决赛和决赛,她各有一次精彩超越,还有决赛中与任子威完美的交接棒一举奠定领先优势,都让人印象深刻。

曲春雨(左)

哈尔滨女孩张雨婷,是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冠军队年龄最小的队员,也是5人中唯一一个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新人。半决赛中,她顶替范可新出战,帮助范可新节省了一定体力,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而在7日晚进行的女子500米决赛中,她获得第4名,距奖牌仅一步之遥,未来可期。

张雨婷

在5张龙江面孔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两金的背后,是早已深深植根于龙江大地的冰雪文化,是几代龙江冰雪人数十年打下的雄厚基础,是基层教练员、体育教师们的辛勤耕耘……我们有理由期待,在北京冬奥会后面的比赛中,在未来更多的世界体育大赛场上,龙江面孔,将继续为我们制造惊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