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任子威母亲李艳:“儿子,我坚信你肯定行!”

2022-02-08 15:46:24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李爱民;摄影:郭俊峰

“儿子,你终于给妈妈拿到金牌了!”当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最终判罚结果公布时,任子威母亲李艳振臂高呼。

7日晚,任子威父母依旧延续“闭门谢客”的习惯,夫妻俩静静地守在电视前观看儿子比赛。整晚,任子威父母在客厅和卧室间穿梭,巧妙利用两台电视直播时的1分钟延时,捕捉任子威比赛时的每一帧画面。“子威有实力,我相信他今天一定能拿块奖牌,但更希望儿子继续站在最高领奖台。当看到3名中国队员晋级决赛时,我就想稳了,金牌肯定是中国的了!”李艳兴奋地说。

任子威在比赛中

从1/4决赛到半决赛,直至决赛,任子威父母一直站着为儿子加油,用李艳的话说,“坐不下啊,太紧张了!我是连哭带喊看完比赛的,太紧张了,只能用呐喊来舒缓压力!”比赛中,每逢看到有人要超越任子威时,站在屏幕前的李艳就嘶喊着:“儿子,加油,再快点!”此时,不善言辞的父亲则攥紧拳头,不停上下摇动,暗自为儿子加油。

赛场上小插曲不断,任子威也多次被波及。看着儿子摔出场外,李艳心理咯噔一下,趁着主裁判看回放时,她赶进跑到另一房间观看比赛实况。虽然紧张,但李艳坚信儿子肯定行。

任子威夺冠身披国旗

李艳说:“3个孩子,不论谁拿冠军我都感到自豪!虽然最后子威拿了冠军,可我觉得这块金牌属于他们三个人,正是他们的团结协作才能成就子威最后的胜利!”李艳激动地说,希望任子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为国家争光!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