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站开行节后首趟返岗“包车”

2022-02-07 22:06:51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黄昕茹 周晓舟 记者 石启立)“本来还担心春节返程车票不好买,没想到还可以包车厢,都是同乡都认识,出门还能有照应……”2月6日16时,来自哈尔滨市方正县的53名务工人员乘坐哈尔滨站节后定制的首趟“包车”前往苏州,踏上了返岗旅途。

  铁路部门积极推动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引导服务返岗农民工顺畅出行,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运输方案,适时组织开行“点对点”专车、专列运输服务。

  为畅通复工人员返岗复工出行渠道,哈尔滨站主动对接当地人社部门和相关企业,做好返岗人员“点对点”运输服务,对节后已确定工作岗位集中外出的务工人员,精心定制D7826、Z178次“包车厢”服务,为方便旅客中转换乘,铁路部门在哈尔滨至哈尔滨西站间为务工人员预留中转列车坐席,助力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据方正站站长于洪岩介绍,“1月30日,在接到方正县就业服务中心包车需求后,当时方正站经哈尔滨至苏州客票已全部售罄。车站马上按务工人员需求时间段,做出动车重联、直通车挂硬座车等方案,并立即向上级申报。经过各部门努力,顺利为该务工团体旅客办理好购票手续,全面助力务工人员安全及时踏上复工路。”

  为做好务工人员节后返程出行工作,哈尔滨站专门设立“务工”售票窗口,为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20人以上务工出行提供包车服务。帮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实现顺畅返岗,安全外出。截至目前,哈尔滨站已为前往上海、无锡、嘉兴等多个方向返岗务工人员提供团体购票服务。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