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展改革委领导调研昌景黄高铁建设并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重大项目施工人员

2022-02-07 15:42:11 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2月4日上午,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赴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东山隧道施工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并向春节期间坚守重大项目岗位的全体建设者,致以新春祝福。

昌景黄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沪昆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强化西南地区与长三角联系交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昌景黄高铁全长29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470亿元,其中安徽境内长90公里,设黄山北、黟县东、祁门南三座车站,投资123亿元。该铁路于2018年12月全线开工建设,目前安徽段全线隧道已贯通、全部架梁已完成,正在开展无砟轨道和站房施工。

张天培同志强调,加快昌景黄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是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重要举措。要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组织,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力争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年内开通运营,为完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综合交通体系作出积极贡献。要树牢质量和安全意识,不断完善机制,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统筹工程建设和生态环保,及时修复因施工损坏的道路和水系,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努力把昌景黄高铁建成民生幸福工程、美丽和谐工程。

国铁皖赣铁路公司、省投资集团、中铁四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慰问。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