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伊高铁铁力段 寒冬备建不停歇

2022-02-02 15:08: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2月2日讯 近日,记者在哈伊高铁铁力段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室外施工暂停,但室内的工作并没有因为寒冷而停歇,施工单位及铁力市相关部门一直在物料筹备、征地、材料审批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春季顺利复工做好充足准备。

  在混凝土拌合站的储备车间里,各种规格的沙石原料存放整齐、各种施工车辆有序待命;中心实验室里,实验人员熟练地操作着检测设备,并不时记录着混凝土实验数据,确保下一阶段施工过程中的混凝土坚固度符合建设使用标准。

  哈伊高铁是我国第一条穿越多年冻土区的高速铁路,也是我省“一核一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9月哈伊高铁铁力段动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按照预期完成了施工任务,目前大型临时工程的规划建设及主体工程的路基段落挖根、清表工作已经结束。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施工顺利进行,铁力市高铁办公室负责人在征地动迁工作中全力作为,为施工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用地保障。铁力市高铁办副主任吴雷说:“为保证该项目进展顺利,铁力市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征地拆迁及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顶层设计,确保如期向施工部门提供净地。同时还积极为施工方协调和办理了相关手续,解决了在工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涉及铁力市市属有关的征地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共征收房屋425户、3.5万平方米,征占林地65.53万平方米,征收农村集体土地22.95万平方米,累计发放各类补偿金1.34亿元。

  “在下一步二标段项目建设中,铁力市将一如继往,举全市之力,务必确保2022年3月15日,铁路建设平稳顺利进行。”吴雷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