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春节我在岗】拧紧“安全阀” 筑牢“平安线” 冰城警方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排查

2022-02-01 12:31:55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黄庆

      改革网哈尔滨2月1日讯(高宝玲 黄庆)为保障春节期间哈尔滨市消防安全,预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4日至3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全市派出所在节前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消防隐患,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不留死角  深入开展大排查

      哈尔滨市公安局紧盯仓储、地下场所,以及养老机构、幼儿园、宾馆、旅店、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重点排查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安全器材损坏、过期,电线乱拉乱接、杂物堆放等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情况,深入查找纠正消防安全和监督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

聚焦重点  扎实推进大整治

      针对发现的问题,哈尔滨市公安局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督促整改,要求场所负责人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将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针对住宅区物业服务企业和社区(村)居民委员会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指导监督严格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营造氛围  全面开展大走访

      哈尔滨市公安局在开展排查整治的同时,重点对社区物业、“九小场所”的从业人员现场开展消防教育培训,教授火灾报警、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方法,提升从业人员自防自救的能力,全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此次消防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派出所共检查单位场所40539家、住宅区物业服务企业1452家、社区(村)居委会1918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247份,发现并依法责令改正消防安全违法行为13115 处,有效清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为保证群众安全过节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