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刘金升:执裁冬奥激动并自豪着

2022-01-28 16:52:11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通讯员:陈杞;记者:马一梅 李健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滑雪赛事的执裁,但却是我最激动、最自豪,也必将成为最难忘的一次执裁经历。”说起即将执裁北京冬奥会的事儿,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刘金升脸上写满了期待。

刘金升在冬奥比赛场地

2003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刘金升,目前拥有高山滑雪国家级裁判证和障碍追逐国家级裁判证,在本届冬奥会上,他将在单板自由式障碍追逐滑雪项目中执裁。

滑雪赛事执裁工作,以计时为主。2009年,在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初次“触电”雪上运动裁判工作,13年来,刘金升先后担任过单板世界青年锦标赛、国际雪联“远东杯”比赛的计时助理,全国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冠军赛、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冠军赛的计时员,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比赛计时等工作。

“多年参与执裁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才有机会接到来自冬奥组委会的邀请,感觉特别自豪。”刘金升说。

作为一名高职院校负责招生就业的教师,为什么对冰雪项目这么情有独钟?刘金升给出答案:“每次执裁冰雪运动,我既能感受那份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快乐,也有一份作为龙江人、作为森工人的骄傲。”

完成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执裁后,刘金升将继续参加北京冬残奥会,担任这个项目的国内技术官员,做好NTO岗位工作。

“执裁归来后,要把在冬奥会看到的、学到的工作经验与更多人分享,为龙江的冰雪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刘金升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