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部署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2022-01-23 22:37: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黑龙江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做好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各地做好冬季和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各地要以县级为单元,以行政村为对象,在春节前逐级组织一次全覆盖排查,从源头到龙头,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户。对排查结果要建立清单台账,列明饮水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提出明确的解决方案,落实具体责任人和解决时间。

通知指出,各地要防止农村供水设施和管网冻损停水,做好冬季供水保障工作。要制定防冻预案,针对本地区常见冬季供水问题,逐项制定详细应对方案,列出防冻举措和应急方案,提前备齐物资,落实到具体人员。要科学合理防冻,重点解决好埋深不足或裸露的管网等冰冻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指导群众做好户内管道、水表和水龙头的防冻,掌握适宜的解冻技巧。

通知要求,各地要压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确保每处工程都有人管。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责任和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公开工程管理责任人、供水服务电话及各级监督举报电话,落实供水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发现、协调和解决各类供水问题,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应急供水保障工作。(记者 吴玉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