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徐飞鹏:小切口关注大民生 强引领提升凝聚力

2022-01-22 18:37: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新年伊始,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徐飞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21年,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坚持“方向引领、聚智克难、求真务实、稳中求进”,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持续强化引领,加强委员会分党组和党支部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方法,做到高、全、新、活。学习教育标准高,深学精学党史学习内容,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学习教育人员全,全程全员参加学习。学习教育载体新,采取让每个人上讲台的新举措、大家讨论发言的新招法开展学习。学习教育形式活,通过听党史理论辅导、看经典书目影片、利用党史网站、学习强国APP等形式助力党史教育。全国政协网站等平台9次报道我们学党史的情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智助力北林行”活动组织专家企业家赴绥化市北林区,把“五送、两提升、一谋划”(送思想、人才、技术、项目、投资,提升对新发展阶段、对自身优势和短板的认识,谋划乡村振兴之路)落到实处,推动黑龙江良大集团、哈医大第一医院与北林区政府和区第一人民医院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并实现务实合作。

  二是提供有力配合,协助全国政协调研组高质量完成“关于黑土地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7月,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省进行黑土地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我们制定接待方案、上下沟通协调、收集整理材料、筹备座谈会议、安排调研行程、确定调研现场,全程陪同调研组调研,取得很好效果,得到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三是小切口关注大民生,高标准完成对口协商调研。4月,邀请业务厅局领导(专家)就城市饮用水二次供水情况和我省林下经济发展情况两个年度协商议题进行培训讲座。5月起,赴国内部分省(区)以及省内四市(地)进行两个题目的并题调研。调研组运用“三三调研法”开展调研并形成高质量的报告。得到省委多位领导批示,省林草局重视吸纳相关报告的建议,并着手形成促进我省林下经济持续发展的办法。

  四是提高工作质效,得到全国政协和省政协主要领导高度评价。委员会主动适应防疫抗疫的工作特点,转作风、强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工作效率和质量上下功夫、求突破。

  徐飞鹏表示,2022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加强学习、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推动协商质效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