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关友:注重学习加强建设 积极履职不负使命

2022-01-22 18:37: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1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认真组织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座谈协商等履职活动,注重疫情防控和积极履职统筹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总结去年的工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关友语气坚定。

  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委会分党组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此外,组织委员积极参与省委、省政协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引导委员不断学习,使党的主张成为专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的共识。

  积极履职,开展两项调研协商。2021年农业委共开展两项调研协商,分别为“加强黑土地保护利用”和“推进智能仓储设施建设延长粮食保质周期”的协商议题。针对这两个课题,认真对待、精心谋划。在与有关单位进行座谈协商并保持深入交流的基础上,从5月开始,组织委员进行了多次省内、省外调研以及书面调研。最终形成的两份报告得到包括多位省领导共计十余次批示。其中,《关于加强黑土地保护利用的调研报告》被评为2021年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了多项工作。4月份,我们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农业委分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委员会议暨省市(地)政协农业委主任会议。9月份,我们采取线上和联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民主监督活动主题讨论,并形成报告报送全国政协,还在全国政协农委系统微信群做了引导发言,介绍了我省有关民主监督活动开展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此外,我们还接待了辽宁、陕西、山西、四川等省政协调研组,受到兄弟单位好评。

  为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委员会注重引导委员学习,要求委员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办公室作为委员会的具体办事机构,在日常工作中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多途径学习各方面知识,把办公室建成“委员之家”。5月份,办公室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关友说,2022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以更大的工作成效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