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乡县办好“四个课堂”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2022-01-21 14:43:11 来源:本网专稿 

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持续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实效上动真格,积极推动干部履职能力再上新台阶、综合素养再达新高度。截止目前,已举办主体班次、专题班次51期,教育培训各级党员干部近20000人次。

一是办好“理论课堂”,夯实政治信念。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第一课,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先后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培训班14期次。

二是办好“网络课堂”,推进常态教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优做精“云培训”。利用“格局屏天下”平乡分院,先后组织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观看了《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筑梦之路》等课程19期次。利用“平乡党建”等平台,每天推送政策知识、时事新闻、经验做法等内容。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推动党员干部线上培训常态化、长效化,我县在线学习时长位居全市前列。

三是办好“专题课堂”,提升履职能力。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先后邀请省市委党校教授及县党校、党史办等本乡本土党史骨干,举办县直各单位党务骨干现场教学3期。注重强化专业能力,以县域国有企业领导人、全县企业家、创业创新人才、社会组织工委负责人为重点,先后举办《双循环下的企业布局和经营》等专题培训班等5期,共培训334人次。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先后组织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务干部、乡村干部、新录用公务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29期次,培训人员5000余人次。

四是办好“实践课堂”,促进历练成长。从县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选派1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驻村履职锻炼,实现真学真干;将1700余名大学生选派到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一线岗位锻炼,促进全面发展。

(平乡县委组织部  张少华)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