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硫船用燃油项目 落户广东石化

每年将供应约260万吨低硫船用燃油
2022-01-21 14:18:49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聂金秀 记者罗勉报道 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成品油产品在原来的清洁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的基础上,将新增低硫船用燃料油,以进一步完善该公司产品结构,为我国碳减排战略提供助力。目前,该项目的详细设计已经完成,新建的4座低硫船用燃料油储罐将于今年2月下旬开工。

根据船用燃料油市场发展潜力及需求预测,2025年国内船用燃料油加油服务辐射市场总规模将达近8000万吨。而当前国内供给总量只有765万吨,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中国石油综合国内外日益严格的船舶硫排放限制和我国船用燃料油市场现状,提出布局低硫船用燃料油的总体要求。

据了解,处于建设中的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占据南部沿海有利位置,是中国石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炼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低硫船用燃油项目落户广东石化后,预计每年将有约260万吨低硫船用燃油供应市场,体现出国有特大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