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培育“专精特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省级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均达15.8%
2022-01-21 13:58:5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近年来,安徽省桐城市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培育了一批高质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了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产业迅猛提升,为实现桐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截至目前,桐城市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2家、安庆市级“专精特新”企业81家。2020年,3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户均主营业务收入是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户均主营业务收入的1.4倍,户均利润总额是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户均利润总额的2.5倍;累计上缴税收超过2.7亿元。2020年,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速仍达到15.8%,利润平均增长率达到17.6%。

安庆汇通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信部认定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去年,该公司与中鼎集团合作建设中鼎(桐城)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又顺利通过荷兰达夫、德国戴姆勒汽车集团审核,成为他们全球供应商,开启了企业国际化战略新征程。

安徽美祥实业有限公司去年成为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该公司坚持加强自主创新研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截至目前,参与制定了1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拥有各种专利近40项。

桐城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采取梯度培育发展方式,从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到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再到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直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政策扶持、科技助力、服务优化、市场开拓等多项举措,让企业每进一个梯度,在产业质量、技术、管理、服务水平、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都有跨越式发展。(程东升 蔡亚)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