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设立太忻一体化经济区

太原市和忻州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2-01-21 13:54:5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及分支机构揭牌仪式近日举行,此举标志着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正式设立。

山西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揭牌仪式并指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太原市和忻州市要担当好建设的主体责任。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成山西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揭牌时表示,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太原是省会城市,是山西中部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以太原为主体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按照“一年见效、三年成形、五年成势、十年成城”的发展目标,推动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加速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山西省委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新布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忻州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启动大会上,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表示,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可以大大拉近忻州、太原、山西中部城市群与京津冀、特别是与雄安新区的距离,增强更快对接服务雄安新区、更深融入京津冀、更多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能力。

据悉,太忻经济区建设将重点打造全国知名的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突出历史文化特色,挖掘多元文化内涵,建设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

(田孔社)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