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公安刑警支队打掉特大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团伙

2022-01-21 10:54:27 来源:本网专稿 

本报讯 记者王也报道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电话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办理了两张用于贷款业务的银行卡,贷款没有办成,卡还被人没收了,怀疑自己被骗。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联合作战专班立即对两张银行卡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两张卡流水异常,有涉案嫌疑。刑警支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围绕两张银行卡持有人进行分析,确定2人涉嫌参与“跑分”洗钱犯罪。并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查清嫌疑人活动范围。随即专案组在长春市南关区一日租房内一举打掉以罗某银为头目的看护组,抓获看护组成员4人、专门给犯罪分子提供大量资金流转用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卡农”2人。于当

经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吴某国、曾某海组织湖南、湖北、广东、四川等地人员,成立多个看护组,专门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洗钱,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国、曾某海等43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