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省政协常委谢杰:强化政策要素保障 加快打造万亿动力电池产业集群

2022-01-20 22:05:04 来源:中国改革报 

四川省政协常委、宜宾市政协主席 谢杰

“把‘双碳’目标上升为国家战略,必将重塑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和区域发展格局。”在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四川省政协常委、宜宾市政协主席谢杰表示,2021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基于全省锂矿和水电等资源优势,指导引进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落户宜宾,布局建设全球最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有望培育成为四川新的万亿级、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加快四川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

 

“当前,打造万亿动力电池产业集群还存在产业战略地位不够突出、产业要素保障不够到位、产业应用推广相对滞后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谢杰建议四川省委省政府全面提升动力电池产业战略地位,加快将动力电池产业纳入全省“5+1”现代工业体系培育,创新建立动力电池产业发展链、创新链体系机制,全力推进动力电池产业及配套项目落地见效。同时,突出政策引导,出台四川省支持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实施“电动四川”方案、锂资源回收再利用政策等,支持宜宾建设宁德时代西南总部,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建立围绕行业领军企业的跨区域产业生态圈,推进动力电池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此外,争取将动力电池产业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实施龙头带动,强化要素保障,从省级层面优先支持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落地,涉及的用地、能耗、环境容量等要素指标纳入全省统筹,全面打造动力电池产业发展高地。(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王泽勇)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