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省政协委员吕芙蓉:强化一线服务意识 推动“放管服”改革走实走深

2022-01-20 22:05:45 来源:中国改革报 

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 吕芙蓉

1月17日~21日,2022年四川省两会在成都举行。在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来自妇联界别的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吕芙蓉表示,四川省政协“两个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五个聚焦”充分展现政协新作为,“有事来协商”生动诠释政协初心本色。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高屋建瓴,尤其是对于全省政协工作五个“要始终坚持”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和重点。

在谈到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时,吕芙蓉认为,政务服务是展现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来自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一名政协委员,就需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创新作为,切实强化一线服务意识,推动“放管服”改革走实走深,着力破解社会关注度高、无法满足群众企业期望的难题、堵点、痛点。

对此,吕芙蓉建议:一是建立完善协同机制,务实推动政务服务“川渝通办”。二是落实“一网通办”条件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综合窗口”改革,做实做优“一件事一次办”,切实减程序、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落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三化”试点扩面增效,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加快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立法调研。建议适时开展《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王泽勇)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