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国餐饮收入回归2019年同期水平达46,895亿元

2022-01-20 18:01:43 来源:本网专稿 

王致和杯·第三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暨王致和第二届厨艺大赛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李宏伟

 

中国饭店协会资深会长韩明1月20日在京表示,2021年,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全国餐饮收入46,895亿元,回归2019年同期水平,成为拉动线下消费的主要力量。

当日,王致和杯•第三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暨王致和第二届厨艺大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本次大赛以“时代人才、技艺创新、技能报国”为主题,计划于2022年9月中旬在江苏扬州第二十三届中国美食节期间举办总决赛。

记者注意到,王致和杯·青年精英赛有两个创新点:一是厉行节约,推行“食”尚新风;二是注重菜品市场价值,促进餐饮高质量提升。同时,王致和杯·青年精英赛有三个亮点:一是做好青年名厨队伍建设,培养新时代工匠精神;二是促进技艺发展,让地域特色美食走出去;三是以赛促创新,丰富百姓餐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本届厨艺大赛揭牌。现场还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王致和腐乳传统制作技艺”、国内名厨制作的“王致和”腐乳特色菜进行了集中展示。

据了解,青年名厨精英赛创办于2017年,由中国饭店协会创办,目的是为持续提高青年厨师厨艺水平,打造一个青年厨师交流知识、互相学习和地域合作的新平台,进一步培养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增进不同饮食地域间的交流融合。首届“温氏”杯•2017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由广东温氏佳润食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于2017年成功举办后,该赛事受到广大青年名厨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国饭店协会决定将该赛事定义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全国性挖掘和培养青年厨师新生高技能力量的权威性赛事和平台。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