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塔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古驿分局扎实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

2022-01-17 19:49:59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邱贺岩

改革网哈尔滨1月17日讯(高宝玲 邱贺岩)2021-2022年度“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启动以来,黑龙江塔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古驿分局加强食品市场检查力度,确保“食安龙江百日行动”收到实效。

图片1.jpg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从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入手,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检查。针对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经营的米、面、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酒类、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以及有无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行为。针对餐饮服务单位,主要检查其食品采购、贮存、食品制作加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督促经营者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告诫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诚信经营,自觉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0余家次。

图片2.jpg      下一步,古驿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力争把“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不断推向深入,确保百姓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