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四川政协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突出

2022-01-16 19:22:2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备受关注的2022年四川省两会将于1月17日在成都启幕,记者从1月1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2022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四川省政协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全省政协组织和委员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全国政协和省委充分肯定,在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四川省政协党组专题介绍了其做法和主要成效,具有全省同心同向、上下协同联动、各级一体推进等突出亮点。

据四川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向友国介绍,在省政协领导层面,四川坚持把领学和领办紧密结合、一体推进,省政协领导带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最基层。比如,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积极协调1300余万元资金,帮助阆中市老观镇开工建设农村区域医疗急诊急救分中心。省政协党组书记田向利帮助内江市建成公立医院一体化预约平台和应急响应机制,助解群众看病难、挂号难问题。

在各级政协组织层面,四川省把专题学习和开展“双助”专项活动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各级政协一手抓专题学习教育,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手抓“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打造“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升级版。比如:广元市政协开展“委员联户促巩固、专委会联产业促发展、政协组织联村促振兴”“三联三促”行动。壤塘县政协大力支持嘉阳乐住委员创办壤巴拉非遗传习创业园,招收当地贫困家庭青少年学习唐卡等技艺,促进3000多名贫困农牧民子女就业创业。“双助”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4万多名委员积极参与,引进项目和投资兴业4000多个,帮助群众就业14万余人次。

在委员层面,四川把分享学习体会同促进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省政协创新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广大委员积极响应,围绕“红军长征在四川”7个专题读书学史、研学分享。与此同时,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立足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交出了更多优秀的“委员作业”。比如,省政协常委刘进捐出知识成果转化所得1亿元人民币,设立培养优秀住院医师专项基金。(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王进 王泽勇 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