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四川“两会”即将召开 将首次邀请重庆驻川主要负责人列席

2022-01-16 19:23:5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月15日下午4时,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2022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晓锋,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向友国出席发布会介绍省两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王忠臣主持。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备受关注的2022年四川省两会将分别于1月17日和1月18日在成都召开,会期均为4天。其中,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8日—21日召开,拟安排1次预备会议、3次全体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共有“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7项主要议程。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7日—20日召开,共安排4次全体会议、6次小组会议、1次联组会、1次省政府领导听取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会、两次提案审查会;共有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报告、年度预算报告;人事事项等6项主要议程。重庆驻四川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将首次受邀列席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据介绍,此次四川省两会是在该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会议安全、圆满、顺利召开,会议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有关决策部署和舆情防控要求,把节俭办会、务实办会、高效办会原则贯穿始终,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原则,对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和驻地记者落实“谁派出、谁监测、谁负责”要求,除大会统一安排外,各代表团驻地将实行封闭管理。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王进 王泽勇 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