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禹州市林业发展中心:投身防控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尽显责任担当

2022-01-15 13:04:39 来源:改革网河南新闻 郭冠军 李贯锋 时振涛

禹州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禹州市林业发展中心按照禹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由中心领导班子亲自挂帅,团结带领75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市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社会保供组和社区管控组,下沉到社区卡点执勤、核酸检测支援和居民生活物资运送等疫情防控前线,参与各种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


元旦刚到禹州市林业发展中心赴任的丁旭阳,还没来得及跟同志们开见面会,就临时受命,主持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督导组工作。疫情就是命令,为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紧缺和任务繁重问题,他主动请缨由林业发展中心承担全市一些急难险重任务。1月4日,林业发展中心对口支援疫情较重的梁北镇,成立了以班子成员带队40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卡点执勤工作。1月10日下午2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20分钟集结30名党员干部赶赴夏都街道,协助12个社区向新密市集中转移密接人员395人,丁旭阳主任亲自带队连夜将密接人员安全送至新密市进行集中隔离,圆满完成了人员转送任务,结束时已是次日零晨3:00。


突发的疫情让很多群众措手不及,生活物资紧缺,禹州市委、市政府紧急调度30万份“爱心蔬菜包”为广大群众提供生活保障。市林业发展中心积极响应,由3名科级干部分别承担韩城街道、小吕镇和古城镇3个乡镇街道的协调对接任务。副主任苗伟首先接到第一批蔬菜转运任务,他两天10余次往返于禹州高速与办事处之间,顺利将送达的16车次8600份蔬菜,转运到了手中,当他看到群众领到蔬菜后才安心的离开。副科级干部邢占兵在所居住的万丰社区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每天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送生活物资忙碌着。


中心党组积极带领党员干部纷纷到所在社区报名当志愿者,开展各种志愿活动。开展“敲门行动”,为缺少生活用品的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做核酸检测志愿者,粘贴试剂标签、做扫码员,协助医护人员一次次顺利完成任务;近日,刚到工作岗位上的10名退伍兵,又穿上那熟悉的军大衣出现在社区卡点站岗执勤,胸前的党微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熠熠生辉,身边的党旗在寒风中显得那样醒目。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