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检察院高继明检察长走访慰问黑龙江大学王歌雅教授

2022-01-14 19:41:17 来源:黑龙江大学 

      改革网哈尔滨1月14日讯  1月12日上午,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到黑龙江大学走访慰问法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名家”、教育部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歌雅教授并进行座谈,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参加座谈。

      王永清书记代表黑龙江大学党委对高继明检察长来黑龙江大学看望慰问高层次人才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简要情况和发展历程,以及黑龙江大学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有关做法。

      高继明检察长向王歌雅教授转达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高校人才的关切并带来了新年的慰问。王歌雅教授对高继明检察长的慰问表示感谢,肯定了黑龙江省相关人才政策,并结合本人近年来的教学科研工作及参与编纂《民法典》的经历与高继明检察长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王歌雅教授表示,高继明检察长的到来使她深切感受到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黑龙江省检察院对人才的爱护和关怀,以及黑龙江大学党委对于人才工作的重视,使人才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特长,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尽其所能为地方服务,作出积极的贡献。作为一名教师,也将用“心”教书、用“爱”育人,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

      高继明检察长高度肯定王歌雅教授在民商法学科领域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并认真听取了王歌雅教授在人才工作、法学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想法。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强调,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国之基,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激活人才价值。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家学者和人才工作,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做出安排,并综合施策,努力为省内优秀专家学者和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王歌雅老师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辐射作用,为龙江培养出更多优秀法律专业人才。希望黑龙江大学与黑龙江省检察院依托民商法学重点研究基地、案例研究中心等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促进黑龙江省司法队伍建设、司法人才培养,努力在推动黑龙江大学强校发展和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