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2年江苏高速“一路三方”春运保障 工作全面启动

2022-01-14 15:51:06 来源:改革网江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春运工作决策部署要求,统筹做好2022 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两保一强”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春运期间江苏高速“快速畅行”和“品质服务”体验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2022年1月12日,江苏高速“一路三方”召开全省高速公路春运工作视频部署会议。

会议通报了《高速公路大流量分级管控策略评估报告》,该报告基于2021年国庆期间路网运行数据,围绕大流量时段拥堵时间分布、演变规律、拥堵成因等对大流量分级管控策略实施成效进行了全面评估,提出了高速公路预警分级体系建设建议,为春运保畅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工作指引。

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指示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并要求全省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注重落实“六个强化”:强化路网运行分析研判、强化路网运行风险防范、强化春运应急值守、强化路网疏堵保畅、强化重点区域监管、强化出行服务保障,统筹做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会议强调,春运是关乎民生的重要基础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职能,切实服务好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认真落实风险防范和通行保障,统筹好春运组织、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各项工作。紧密夯实路网运行风险防范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从思想上提高认知,从行动上压实管理,从措施上突出成效,杜绝一切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聚焦春运工作服务实质,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实际行动深入践行服务出行职责使命,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

会上,宁杭交通执法一大队、宁宿徐公司、南京高速交警八大队还分别作了春运保障工作经验交流。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省交警总队、江苏交控营运事业部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路段一路三方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苏交执法)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