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方舱”无眠,许昌“后浪”在“疫”线闪光!

2022-01-14 15:29:03 来源:许昌网 

1月12日22时,夜色浓重,寒风刺骨。

21岁的宋迎雪带着满身寒意,走进灯火通明的移动方舱实验室长葛检测区,在缓冲区穿上防护服后来到污染区,扫码录入数据、查看录入情况……这样略显枯燥的动作要持续到次日6时,其间,她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


微信图片_20220114111925 1.jpg


志愿者相互帮忙穿戴防护服

宋迎雪是许昌学院大二学生,也是移动方舱实验室长葛检测区招募的20名志愿者之一。

1月9日,为应对我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协调,安徽省支援我市在长葛市建立了移动方舱实验室。

为此,1月1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倡议书》,面向社会招募20名核酸检测志愿者,前往移动方舱实验室长葛检测区,提供为期14天的核酸检测信息输入、登记等志愿服务。

“1月10日19点20分,倡议书发出。随后,我们的手机铃声都没停过。23时,报名人数就突破了200。我们连夜从报名者中挑选了各方面都符合要求的20名志愿者,男生12名,女生8名。”谈及当晚报名的情况,市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李晓钟感慨地说,“大学生志愿者抗疫的热情出乎我们意料,也令人非常感动。”

“1月11日上午,2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指定地点集合后,我们再次向他们说明了此次志愿服务需要‘三班倒’和可能存在的风险,但他们依然选择赶赴长葛。”李晓钟说。


微信图片_20220114111932 2.jpg


志愿者认真聆听数据录入有关事项




1月11日12时许,20名大学生志愿者抵达移动方舱实验室长葛检测区后,随即分成三个组投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4111939 3.jpg


志愿者将核酸检测样本卸下车

作为此次志愿服务小队领队,袁杝博被分在第一组,当天下午就开始了志愿服务。“我是一名大一学生,也是武警士官,曾于去年参加过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身体素质好,而且有经验。”19岁的袁杝博说。

看到倡议书后,袁杝博还“第一时间”叫上高中同学宋佳鑫报了名。最终,他们俩都入选了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军人,理应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袁杝博的话语朴实、有力。

“最近两天,我们的任务量不算大。随着禹州第九轮核酸检测的进行,估计今天晚上样本量会增加不少。不过,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这次核酸检测数据录入任务。”1月13日,电话中,宋迎雪语气温和而坚定。


微信图片_20220114111943 4.jpg


部分志愿者穿戴好防护服后合影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面对疫情,许昌“后浪”不畏艰难,勇于承担,不负韶华,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展现出斗志昂扬、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看,他们的青春在闪光!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