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文化大餐添浓浓年味 哈尔滨市南岗区春节期间将开展系列文化活动

2022-01-14 12:54:39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通讯员:柏凡露;记者:邢汉夫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区域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南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畅享文化大餐,感受春节文化年味。市民可通过南岗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线上参与各项活动。此次活动时间将于2022年1月25日(腊月二十五小年)开始至2月15号(正月十五)结束。

据了解,春节期间,南岗区将举办“福虎迎春喜乐会”线上展览活动,自正月初一开始推出“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通过展览使观众感受生肖文物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构筑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厚植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此展览分为七期,从正月初一至初七以每日一期的形式在南岗博物馆微信平台展出。同时,南岗区还将开展“云乐·元宵”猜灯谜、闹元宵、赢好礼活动。并推出云课堂里说民俗之“浓情元宵 正月十五闹花灯”科普知识微视频,通过讲解员讲述元宵节的历史渊源、风俗传说、演变传承等,吸引公众了解中华文化、了解民俗,体验传统节日的魅力,感悟中国优秀文化的精髓。

据介绍,此次系列文化活动中,南岗区还将举行楹联创作大赛、书画摄影展、线上灯笼制作展示、“我们的节日·春节·国风舞蹈赏析”、中图学会年俗展等线上活动,上述活动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平台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