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塔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跃科带队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14 12:54:39 来源:本网专稿 高宝玲 孙振明 摄影 朱文强

      改革网哈尔滨1月14日讯(高宝玲 孙振明  摄影 朱文强)1月13日晚19时,在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后,黑龙江塔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跃科带领应急、住建、发改、消防、市监等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诚惠热电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隐患治理等情况,并就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情况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在诚惠热电有限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反馈会,应急、发改、住建、消防等部门对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进行反馈。

      会上,张跃科强调,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宁听骂声一片,不听哭声一片”,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以高度重视、极度负责的态度,做到六个“千万别用”。千万别用“会议落实安全”。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可以会议传达,但是一定要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要有专人负责管理,不能空对空,要有具体措施,落实具体责任,要有推进步骤、时间节点。千万别用“概念落实概念”在落实安全任务上,坚决不能用“基本上、大概、差不多”等概念词来落实安全工作,特别是在检查的过程中,要逐一、逐项、逐条的进行检查,一定要做到不漏项。千万别用“检查了没事”。不能因为行业主管部门在督导检查时没有发现问题,而忽略了日常督查指导,生产单位要按照生产流程,规范进行生产,特别是针对重点部位,要按照检查台账,进行每日排查隐患,做到日检、日查、日改。千万别用“安排了放心”。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了交接班日志,在日志上有交班时间、人员和相关记录,但是没有详细记录每个时间节点设备运行情况,各值班人员要按照岗位职责要求,要认真落实值班责任,值班职责要上墙,确保值班人员明晰职责,针对职责内容开展检查,要做到详细记载。千万别用“放心吧别说”。针对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到责任清,特别是倒班人员要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要设置责任牌,各项职责要落实到具体人,要以制度管理安全,重点加强预案细化上,把每个环节落实、落责、落靠。千万别用“没事了别提”。在落实检查整改的过程中,做到真正整改,有台账、有措施、有结果,对照整改目标举一反三,确保同样的问题不会再出现,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季全县供热工作,安全有序不出现任何漏点。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