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岁尾深南谋“破题”,新年携手谱新篇

2022-01-11 16:25:45 来源:改革网 

——广东省南雄市委市政府考察团来深联学共建,市生活服务类行业联合党委创新务实谋发展



创新,是十九大报告中的热词,出现了50多次。报告提出,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提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这一激动人心的目标一直鼓舞着深圳市生活服务类各行业的从业人员。2021年12月30至31日,深圳市生活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接待了来自广东省南雄市委政府考察团一行。考察团由南雄市委组织部刘洪副部长带队,携10名分别来自各政府部门的局长等相关负责人。生活服务类党委第一书记马俊、党委书记刘玉廷、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喻信益等全程陪同考察并交流座谈。

一、考察探索同前进,交流分享促发展

2021年12月30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在深圳市生活服务类联合党委的组织安排下,与所属行业协会深圳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一同来到合作单位-深圳技术大学参观座谈。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谷志远、组织部职员王硕、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校企合作专员)罗钦,副院长姜连勃、程涛、尹晓红等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团的一行。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是为了适应市及珠三角地区经济设备发展而设立的应用型工科学院,旨在培养城市交通与物流方面的,探索“学历教育+企业实训+工程项目”的培养模式。在学习考察期间,深圳市生活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南雄考察团与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协会与大学间的合作经验介绍,并围绕学习考察内容作了深入交流;学校领导表示,愿意为南雄提供高校师资、技术指导等方面的支持,助力南雄职业技能人才的培训;另外,南雄是广东省著名的革命老区、韶关市唯一的原中央苏区县,红色资源丰富。学校未来将计划把党员干部培训分批放在南雄。

深圳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支部书记/会长廖绍平表示,通过交流了解到南雄有职业培训,却没有汽车维修等相关专业。协会拥有师资、教具、技术及就业等相关资源,希望通过“深南合作”的实施,带动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提升,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工作,培养更多的实用人才。目标指向未来,目标激发信心。同时也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合作,未来南雄的汽车维修学子到深圳就业。 

12月30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党委下属协会,深圳市房车产业协会的会长单位-嘟嘟房车集团。深圳市房车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凯峰、嘟嘟房车董事长丁雄军及嘟嘟房车副董事长兼总裁孔玉萍热情接待了考察团的到来。

党委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嘟嘟房车总部,听取了嘟嘟房车公司介绍及房车项目介绍,三方就未来房车营地及文旅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南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洪表示,房车项目对于南雄工业、服务业、旅游业都有很大带动促进作用,南雄旅游环境好,宁静清雅,生活闲适,特别适合休闲养生漫游。同时,在房车驿站、房车小镇、房车营地、旅游资源开发整合等各个方面南雄都有着良好的资源,欢迎嘟嘟房车到南雄来开发。


二、党建桥梁纽带,学悟特区精神

12月3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按照行程安排第一站来到了深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深圳爱康园职业培训学校。深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支部书记/会长陈爱霞、深圳爱康园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崔爱萍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崔爱萍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深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支部书记/会长陈爱霞介绍了深圳市家政培训市场的需求。双方就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输出、南粤家政项目、两地政策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随后,考察团来到深圳市南雄商会,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流动党员之家的挂牌仪式。

下午,也就是第三站,考察团一行在深圳市景区行业协会卢东华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深圳市华侨城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华侨城集团文旅科技板块核心主力企业和科技创新平台,立足“文化+旅游+科技”融合创新发展战略。考察团一行参观展厅并分别体验了高科技娱乐设施和设备,随后在会议室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华侨城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李总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战略及业务方向。

刘洪副部长也介绍了南雄的资源优势及希望合作开发意向。刘部长表示,南雄有非常多红色资源,希望华侨城文旅科技有机会到南雄考察,以红色资源为基础,以高科技设施及设备为技术指导,以立体的视觉及亲身体验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欢迎公司助力南雄文旅融合事业的高效发展。

 

三、勇立潮头奋进,敢为人先发展

12月31日上午,南雄考察团在深圳市生活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的安排下,来到深圳改革开放纪念馆参观学习。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个展厅,通过历史年轮留下的图、文、物,感受南粤改革先锋“敢为天下先”、“杀出一条血路”和“深圳速度”的奋斗精神。全体党员为展览所吸引,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切体会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拼搏精神。

四、以党建促会建 固初心再出发

两天的行程是短暂的,但收获是满满的。这是刘洪副部长的深切感受。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是两个月前深圳市生活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组织十个协会负责人赴南雄考察交流的一个回访,南雄考察团一行对团员做了精准安排,深圳市生活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也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党委第一书记马俊、党委书记刘玉廷对考察交流活动做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并全程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交流。

党委刘玉廷书记表示,此次南雄考察团来深考察回访,做到了有温度、有探讨、有思考,同时也做到了“有计划、有部署、有推动”。建立了“深南合作”的基础,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明确方向。

第一书记马俊表示,以党建带会建,会建助发展,从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破题”为动力,积极助力“深南合作”。通过双方考察学习交流活动,找准党建工作和会建工作发展结合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协会走出去,引进来,发挥党建和协会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发展。(叶仕春 赵立东 报道)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