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喜报!黑龙江大学参编教材《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第三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2022-01-09 15:56:55 来源:黑龙江大学 

      改革网哈尔滨1月9日讯  近日,高等教育出版社给黑龙江大学发来感谢信,祝贺黑龙江大学作为副主编单位编写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第三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及学校一直以来对高等教育出版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教材是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发行的黑龙江省创新创业示范性教材,截止至2021年12月,共有全省56所院校40余万名师生使用,延伸教材《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俄文版)》是我国第一本创新创业类外文教材,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俄文教材作序,黑龙江大学创业管理教研室(创业基础教学团队)自2015年12月开始进行教材的编写工作,历时6年,先后经过3次集中封闭创作、3次改版教材、百余次讨论交流,高质量完成了获奖教材及俄文教材第四篇内容的编写,其中刘文勇负责教材统稿工作;刘玉峰负责第十四章的编写工作;李海东负责第十二章的编写工作;葛遵峰负责第十三章的编写工作;吴昊、郑远见负责第十五章的编写工作。

      近年来,黑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先后荣获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育人基地”等荣誉称号,3门课程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较好地发挥了黑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