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艘液化氢运输船驶离日本

2022-01-06 19:13:42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川崎重工表示,世界上第一艘液化氢运输船于2021年12月31日离开日本,在澳大利亚装载第一批货物,预计将在2月底返回日本。

这一耗资5亿澳元(约合3.62亿美元)的试点项目由日本川崎重工牵头,并得到日本和澳大利亚政府的支持。该项目原定于春季在澳大利亚运送第一批从褐煤中提取的氢气。

但由于疫情影响,该计划被推迟到从10月到3月的川崎财政年度下半年。

“这取决于天气,但氢运输船‘Suiso Frontier’将于1月中旬抵达澳大利亚,并预计将在2月下旬左右返回日本。”一位发言人说。单程大约需要16天。

川崎重工的目标是通过氢气复制其作为主要液化天然气(LNG)油轮生产商的成功,氢气是有助于工业脱碳和帮助全球能源转型的关键元素。

今年3月,这家日澳合资企业在测试项目中开始从褐煤中生产氢。该项目旨在证明液化氢可以生产并安全出口到日本。

该项目澳大利亚方面的合作伙伴包括日本电力开发公司、岩谷公司、丸红公司、住友公司和澳大利亚的AGL能源有限公司,后者的矿山正在供应褐煤。

(兰讯)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