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百万奖励!哈尔滨市继续出台制造业利好扶持政策

2022-01-05 20:07:17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 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壮大,哈尔滨市工信局日前出台《哈尔滨市制造业和信息化融合发展专项扶持计划实施细则》、《哈尔滨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物流费用补助项目扶持计划实施细则》、《哈尔滨市企业云应用扶持计划实施细则》三项扶持政策。哈市工信局将对“达标”企业予以资金支持。

  “两化”融合最高奖励100万元

  被国家认定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的企业可申报扶持。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并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的企业可免申即享该项政策。对国家评定分级前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如果在国家评定分级后通过国家AA级以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可免申即享对应等级奖励。

  对遴选认定为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国家评定分级前新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最高不超过40万元奖励;对国家评定分级后新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各等级评定的企业,将根据分级评定结果A级、AA级、AAA级等先行实施的等级(不含“相应等级-”),分别一次性给予不超过40万元、45万元、50万元奖励。对同一奖励年度获得两种以上等级评定的企业,按所获最高评定等级给予奖励。

  规上企业物流费用增长200万元及以上,按增量的5%给予补助

  哈市将对2021年物流费用增长200万元(含)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按物流费用增量的5%给予补助,单户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市工信局下发有关物流费用补助的通知后,需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及佐证材料,并上报至辖区工信部门。市工信局经过审核、审计、公示等环节后,上报拨付资金。

  企业上云采取补贴券奖励,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将编制发布资金申报指南,组织云服务项目申报和材料初审等工作,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项目评审核查。扶持方式均为事后资助,以补贴券形式发放。

  事后上报申领时,补贴券金额不超过审计核定的企业购买云服务项目总价的20%,单个项目资助补贴券金额不超过200万元。项目审核根据项目性质,酌定采用专家评审、现场考察、专项审计等程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