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超1万个粮食市场信息监测点!元旦春节粮油供应有保障

2021-12-28 16:21: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临近元旦和春节,从储备到供应,从市场到价格,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目前国内粮食市场供应充足,节日粮油供应有保障。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多部门作出部署,从生产、运输、供应、价格等多方面确保粮油等重要农副产品价格稳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联动,保障随到随有、价格稳定。在江西最大的大米加工企业,生产线开足马力,今年新上市的大米已经开始供应市场。

  江西某粮食加工企业负责人 唐志彪:今年新增了4条生产线,每天可以确保生产500吨优质大米,我们现在的库存包括各种原粮约21.1万吨,今冬明春也有能力确保生产质量过硬的优质大米满足市场需求。

  在保障供应的同时,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监测力度,全国设立超过1万个各级粮食市场信息监测点,基本覆盖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

  粮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展顺利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披露,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取得新进展:截至12月中旬,依法作出警告以上行政处罚221例,罚款超600万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工作组直接督导查办中储粮某直属库“以陈顶新”案,并调度督导各地坚持“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统计、一月一报表”,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掌握“人、粮、库”底数。在粮食主产区河南,周口市川汇区纪委监委在当地粮食部门的配合下,重点对六家粮食储备库收粮、储粮、出粮三个关键环节监督检查。

  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纪委副书记 贾凯:紧盯灾后粮食生产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在加强专项执法的同时,2021年,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受理有效投诉举报802件。帮助兑现拖欠农民售粮款约3685万元,协调出库粮食9万余吨,避免了2500多吨食品安全指标不合格粮食流向口粮市场。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局长 钟海涛:堵漏洞、补短板,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