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强共赢桥梁 齐绘川商宏图

2021-12-28 15:11:32 来源:本网稿件 

第十届泛长三角四川商会联盟(厦门)论坛举办

12月18日,由福建省四川商会、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泛长三角四川商会联盟(厦门)论坛在厦门隆重举办,来自八省一市的四川商会会长(或代表)齐聚美丽鹭岛、共商发展大计。福建省四川商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也在论坛当天同期举行,优传(厦门)供应链集团董事长宁晓晖连任理事会会长,并接棒为第十届论坛轮值主席。

第十届泛长三角四川商会联盟(厦门)论坛的主题为“泛长三角一体化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产业合作”,得到了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等大力支持。

论坛上,与会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通过视频连线为本届论坛发来贺词并讲话,希望广大川商全面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和长三角地区、闽赣地区的经济合作,同时希望广大川商登高望远,大力弘扬新时代川商精神,打造川商传奇、成就川商经典、唱响川商品牌,在努力奔跑中创造新的辉煌。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纪云文在发言中指出,四川正大力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动力,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把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带到四川,深化交流合作。

眉山市副市长戴林莉发言中表示,将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为川商到眉山投资提供强有力支撑。

论坛上,还举行了眉山市投资环境专场推介活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张文鹏向领导嘉宾们介绍了眉山的发展环境、投资优势和产业体系,引发热烈反响。

会后,张文鹏局长在接受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眉山是千年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唐宋八大家,眉山占三席。在两宋三百多年时间里,眉山出了进士886人,史称“八百进士”,以致于宋仁宗都感叹“天下好学之士皆出眉州乎”。南宋爱国诗人陆游也曾赋诗赞颂眉山“孕奇蓄秀当此地,郁然千载诗书城”。他说,在生态资源方面,眉山拥有“最美桌山”瓦屋山、“长寿福地”彭祖山、“川西第一海”黑龙滩、“峨眉半山”七里坪等众多山水生态资源,并成功入选“亚太地区(二三线城市)首选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城市”。在产业发展方面,眉山正聚力建设具有核心优势的高技术制造基地,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全球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全国“专精特新”装备制造基地、西南生物医药重要研发生产基地、成渝地区电子信息重点配套基地。

他表示,眉山正按照新一届市委提出的发展思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重大机遇,聚力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发展潜力巨大。欢迎泛长三角四川商会联盟的企业家们投资眉山、乐居眉山。

川商总会秘书长唐俊、与会川商联盟各省市会长及嘉宾分别上台讲话。福建省四川商会宁晓晖会长在致辞中说,这是商会第二次在厦门承办泛长三角四川商会联盟论坛,接下去他将加强推进与泛长三角兄弟商会的抱团发展,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的交流合作。本月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清晰传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一系列信号,这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

宁晓晖表示,从政府到企业,从政策出台到项目落地,从经济科技到社会文化,长三角一体化正在加速推进;同时,家乡建设如火如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正在快速崛起成为我国西部区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一切,为我们这些在外的川商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泛长三角四川商会联盟论坛,共商发展大计,探寻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新格局,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在新一届任期内,他将带领福建四川商会会员企业坚定信心做好主业、做强实业,并加强管理防范经营风险;运用“动车组管理模式”,充分激发会员企业能动性,加强服务规范管理,努力打造百年商会;继续推动闽川经济文化交流,鼓励会员企业积极投身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成渝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永平 施兴东)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