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飞往世界的空中桥梁

——贵州空管分局圆满完成三期搬迁空管运行过渡保障工作
2021-12-27 12:53:57 来源: 曾平 罗小丽

日前,贵州空管分局三期搬迁工作阶段结束,空管新区进入常态化运行,标志着分局三期搬迁空管运行过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贵州空管工作现场一角贵州

据了解,三期搬迁是贵州分局“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建立了由1个领导小组、5个专项工作组组成的“1+5”工作机构,统一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职责、强化协同配合。为统筹推进三期搬迁工作,分局制定了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表,建立了定期工作例会和不定期协调会制度,及时掌握全局工作进展,推动重大任务部署和决策,为各项工作的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8年3月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正式启动

为稳步推进三期搬迁空管运行过渡工作,贵州分局制定了《三期搬迁空管运行过渡保障方案》,从“人-机-环-管”要素出发全面梳理工作内容,指导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分局强化技能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共计开展三期搬迁专项培训42项,培训2773人次。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深度参与建设,配合完成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功能测试、飞行校验等工作。全面梳理现有工作流程、应急预案、工作协议等关键规章程序,共计修订运行手册201条,完成32项工作协议签订。切实管控运行风险,累积识别29条危险源,开展31次应急演练。

分局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分局强化技能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今年10月18日,贵州分局全面启动空管新区试运行保障工作,11月1日,在试运行的基础上正式启动空管新区准运行工作,各运行部门完全按照现有工作标准开展运行保障工作,实现了“一场两地”同时运行的工作模式,为三期搬迁切换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试运行、准运行期间,贵州分局对空管自动化、塔台管制自动化、内话等关键运行保障系统的有效性和可靠性开展持续验证,并积极协调厂家对设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优化改进,共解决问题447项。同时,分局提前谋划,重点围绕“吃、住、行”等方面提升综合保障效能,切实满足职工各项需求,解决员工后顾之忧,确保空管新区的顺畅运行。

空管新区进入常态化运行

12月2日,贵州分局正式进入搬迁实施阶段,先后组织开展三次管制短时接管工作,进一步检验方案、完善流程、强化协调、磨合机制,为搬迁切换做好了充分准备。

“我宣布:贵州空管分局三期搬迁运行按时切换。”随着分局张志东副局长(主持行政业务工作)发出指令,老航管楼和空管新区两个运行现场顺利切换,实现了贵州空管运行保障能力跨越式提升。(曾平 罗小丽)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一角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