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向西欧输气管道连续6日反流 俄气公司否认向西欧供气不足

2021-12-27 12:59:13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南博一

      当地时间12月26日,根据德国卡德天然气运输公司的数据,连接俄罗斯和西欧的天然气管道之一“亚马尔-欧洲”管道已连续6日调转输气方向。

  据路透社26日报道,位于德国与波兰边境的马诺(Mallnow)计量点当日数据显示,亚马尔-欧洲管道正以每小时近120万千瓦时的速度反向运输天然气,该管道原应从俄罗斯输送天然气至西欧,但目前正向东运输天然气至波兰。拍卖结果显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并未预约27日“亚马尔-欧洲”管道的天然气出口运输量。

  另据《莫斯科时报》26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25日晚间表示,“所有针对俄罗斯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没有向欧洲市场供应足够天然气的指控都是毫无根据、不可接受和不真实的。”库普里亚诺夫指出,俄罗斯天然气的一些买家——特别是德国和法国没有追加订单,并抨击称冬日初至,让“亚马尔-欧洲”管道天然气此时反向供应并“不是最理性的决定”。“这种反向供应的价格明显高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设定的合同量价格。”他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西欧的一切问题都是他们自己造成的,没有必要为此责怪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根据此前报道,亚马尔-欧洲”管道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和德国。对于天然气“反流”一事,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1日回应称,这并不是政治行为,而是商业行为,且与目前被叫停审核的俄欧另一条天然气管道“北溪-2”项目无关。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欧洲高价天然气与俄罗斯无关,欧洲应自行解决。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