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主岭市打造“极限审批”模式

2021-12-22 14:20:00 来源:本网专稿 

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审批服务“三个转变”

本报讯 记者王也报道 今年以来,吉林省公主岭市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为目标,在业务办理方面“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打造审批时间极限短、材料极限减、事项极限并、次数极限少的“极限审批”模式,为公主岭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通过再造审批流程和革新服务方式,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审批服务由分散向集中、由各自为政向协调高效、由封闭运行向公开透明的“三个转变”。同时,以“最多跑一次”为契机,紧紧围绕办事流程、监督管理、评价改进等重要环节,完善1218项标准,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规范审批项目目录、操作规范及审批流程图,为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提供系统保障。

提高办事速度。针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入门精准导服、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全程留痕监督”运行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统一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推行“全程帮办服务”。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符合帮办项目资格的企业,可全程享受免费帮办“一条龙”服务,从一个项目“多部门办”变为“一个部门办”,从“企业跑腿”变为“代办人跑腿”,促进投资项目尽快落地。

推行“多证合一”工作机制。将企业注册登记需要办理的证照事项整合,实行“一个平台、一表申报、一门受理、一窗发证”的一站式直通车服务,仅需1个工作日就可领齐证照。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