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冬季集训活动正式结束

2021-12-21 19:11:39 来源: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刻苦训练,勇敢顽强,赣英救援、服务社会”

□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李黄安

为积极响应相关部门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业务主管单位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专业化救援力量建设和技能训练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全体成员专业性技能知识,为积极投入南昌市区社会救援工作做充分准备,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50余名队员从16号开始进行为期四天四夜(12月16日—20日)的封闭式冬季应急救援理论实操综合性集训。

该轮应急救援集训得到了应急部门单位的支持,并邀请了应急管理部紧急促进中心教官3人,全方位的为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的全体队员进行应急救援实操理论系统化训练。该次训练,近50名队员积极参训,有效增强了赣英应急救援队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增强了赣英应急救援队的专业化救援能力,并为下一步专业化、技能化、规范化的为南昌市区市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受训内容主要有:一般火情突发类别模拟场景的科学处置方法和理论基础、一般患者紧急施救的模拟场景的有效处置方法和理论基础、一般企业应急预案和社区学校的模拟突发各类事件的处置方法和理论基础、应急综合安全演练等。(突发火灾,人员伤害救助,地震坍塌、预防溺水、转移疏散、检伤分类等专业化应急救援前期工作)

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们在此次集训中边听边记,认真学习在应急救援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和处置方法,队员积极性高,刻苦训练。据了解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主要服务范围有户外救援、攀登救援、水域救援、火灾救援等公益救援和心理疏导,以及应急综合安全演练等。

据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队长雷国潮介绍说,之所以大规模的对赣英应急救援队的队员开展冬季集训,就是为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能让队员们能尽快掌握专业的救援知识和技能,从而更好服务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和市民,积极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普及市民应急安全知识,增强市民应急安全意识,积极做好当地防灾减灾宣教宣讲服务。在救援上努力做到:服务一方,造福一方。如果民众有急需,可拨打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免费救援热线40003—68068。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