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2021-12-20 13:25:00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校2021年秋季处级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安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校2021年秋季处级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收看现场直播、参加集中学习、举办专题研讨、开展党性锻炼、召开支部大会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取得积极成效。

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一时间,进修班全体学员也齐聚一室,聚精会神地收看发布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委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大会,进修班全体学员齐赴委机关参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决议》全文,以及委领导在会上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的动员部署。

次日,进修班全体学员就分小组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提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和重大政治判断,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为更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进修班还将红色教育基地转化为场景式教学课堂。11月22日~26日,全体学员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重温百年党史筑牢信仰之基”为主题,赴毛主席纪念堂、北京大学红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中国航天一院、华为北京科技展厅等红色教育基地及单位开展党性锻炼活动,深刻回顾和体悟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在11月30日班级召开的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张磊向全体学员传达委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部署,并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委党校今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必修课,认真组织开展学习。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自己锻炼成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为发展改革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