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工商学院助力北京冬奥会,让校园冰雪运动更火热!

2021-12-15 13:40:12 来源:本网专稿 张洁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5日讯(张洁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伴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具有得天独厚冰雪资源的黑龙江高校如何丰富体育课程形式,拓展参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项目,以实际行动声援北京冬奥会?立足大美龙江丰富的冰雪生态资源,连日来,黑龙江工商学院面向师生开展了以冰壶项目为代表的校园冰雪特色体育运动,在丰富体育教学内容同时,更为点燃冬奥激情,弘扬奥运精神注入新活力、赋予新内涵。

      “对于从未见过户外大面积冰雪的南方人来说,何其有幸能够在校园里‘撒欢’的感受冰情雪趣,共赴冰雪之约。我们将在相拥冰雪梦想中,创造更幸福的生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来自江西省的舒鑫同学在冬季的校园尽情的享受着冰雪带给南方人的快乐,体验“冷冰雪”中的“热运动”。 同学们总是利用课余时间,来到精心规划设计的户外冰壶场地,手握冰壶和毛刷,在一板一眼的投掷、扫冰、讨论、占位、击打、呼喊中,酣畅淋漓的感悟这项素有“冰上国际象棋”之称的冰壶运动独有的静动之美和取舍智慧。 

      校内开辟万平米户外冰雪场地、举办各类校园冰雪赛事、打造十余项冰雪体验活动、吸引全校师生全身心投入……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指示和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做出努力,黑龙江工商学院正推动传统冰雪文化、现代冰雪运动与大学生体育教育融合发展。“冰冰雪铸就了冰城哈尔滨的魂魄,同样铸就如冰之坚韧的冰城大学生。我们由衷的希望让每个生活、学习在黑龙江工商学院的同学们都能体验到最纯粹的冰雪运动,都能在内心深藏下冬季记忆。”学校冰雪运动课专业教师贾鹏博一直加班忙碌在冰壶场地,不厌其烦的示范着冰壶运动要领,指导同学们熟悉这项运动。

      据悉,黑龙江工商学院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常态化、系列化、专题化的冰壶、雪上高尔夫、滑雪、滑冰等冰雪特色课程和冰雕、雪雕等冰雪体验活动,最大程度地发挥冰雪运动的育体、塑心作用,让大美龙江壮阔冬景和丰富的冰雪产业资源在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真正构建起“冰雪文化特色高校+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基地+冰雪旅游产业推广高地”的政校企协同推进,服务社会发展的校园冰雪运动格局。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