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新区,提速度!增温度!

2021-12-15 12:06:0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2015年12月,哈尔滨新区获批成为全国第16个国家级新区。五年来,哈尔滨新区的发展蒸蒸日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领跑全省。系列报道《新区最前沿》,为您讲述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如何做企业的“好管家”“贴心人”,努力让投资新区的“外来客”留得住、扎下根。

  在黑龙江碳谷工贸有限公司,第一批石墨烯高端产品——放肤宁正在试生产,正式达产后,年产值在2亿元左右。这家企业的前身是唐山建华实业集团,是京津冀石墨烯龙头企业,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和100多项非专利性专有技术。因为看上了龙江丰富的石墨资源,今年6月,入驻哈尔滨新区。

  黑龙江碳谷工贸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孟宪代:现在这13栋厂房都是新区提供给我们免费使用3年,我们就把更多的经费,投入到研发当中。

  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马崇玉:审批局由副局长带队,成立一个专班,提供点对点的一站式审批服务。

  黑龙江碳谷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孟英:营商环境不次于广东深圳一带的发达地区,我们已经决定,把我们所有的石墨烯的下属产业链条的项目,全部落地到哈尔滨。

  近年来,哈尔滨新区聚焦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推进实施533项跨行业、跨领域改革。复制206项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带土移植”深圳等特区经验45项,15项改革获评“黑龙江省百家优秀改革案例”。陆续出台“黄金30条”“温情21条”“新驱25条”“助企上市10条”等优惠政策,累计兑现政策资金22.6亿元,新增企业7732户。双创工作获国务院表扬,成功获批“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

  哈尔滨新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 那威:哈尔滨新区连续三年推出哈尔滨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顶层设计,为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组织保障。在新区就形成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