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不到2分钟 交警协助外地病患顺利入哈

2021-12-11 12:35:28 来源:本网专稿 高阳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1日讯(高阳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大庆来哈救治的病人担心在进城卡口延误时间,交警协调相关部门,提前告知需要提交的材料,快速审核,即刻转运,不到2分钟的时间,病患就顺利进入哈尔滨市。

      12月10日7时20分许,一位私家车主朝正在朝阳收费站卡点执勤的道里大队警力吴延军、齐亮走来。这位车主姓刘,他告诉民警,他在大庆的家人身患重病,要来哈就医,现在正在高速上,一会就会经过这里,希望交警能帮忙让病患尽可能快些接受治疗。吴延军、齐亮一听是疾患,连忙与在卡口执勤的相关部门沟通,提前告知刘先生需要准备的材料。刘先生拨通了亲属电话,让他们提前将材料准备好。大约30分钟后,拉载病患的私家车来到朝阳卡点,卡点的工作人员们一边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转院证明等相关手续,一边将病患和行李抬到刘先生的车上,整个过程不过2分钟。当民警询问,是否需要交警开路送病人去医大二院时,被刘先生婉拒了。看着刘先生的车渐行渐远,吴延军又用对讲机协调刘先生途径路上的执勤同事,告知刘先生的车牌号,给予绿色放行。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刘先生,家人已经顺利进入医大二院救治。刘先生感激地说:“交警同志太认真负责了,为我们抢出了宝贵的救助时间,人民警察为人民,向他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