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龙城:出台人民武装五年工作计划,大力推动街道武装建设

2021-12-11 12:39:35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周伟涵 通讯员 胡慧姬


近日,龙城街道人民武装部根据“十四五”规划军队建设有关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出台了龙城街道人民武装五年工作计划。

按照规划,未来五年,龙城街道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贴使命聚力练兵备战,构建国防动员运行新格局。

具体来说,龙城街道人民武装部将推进基层民兵连、基干民兵队伍党组织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全面规范基层党务工作,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行落实重大事项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全面打造民兵队伍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守规矩、特别顾大局。

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龙城街道人民武装部力争在2023年前建立军地新闻舆论协调协作宣传机制,结合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大力开展新闻宣传和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充分展示武装系统形象和加强民众国防观念。探索民兵“远程教育”模式,通过网络、APP等教育方法,提升政治教育质效。

同时,为了提高练兵作战能力,龙城武装部将严格规范民兵集训,采取“区人武部集中训+街道武装部自主训”的模式,依托上级训练基地,组织基干民兵分批轮训,重点强化任务分队专攻精练及探索新质民兵力量训练模式,提高遂行任务的实战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龙城武装部高度关注民兵权益的保障。在做好民兵组织整顿潜力调查基础上,全力推动企业编兵补贴、住房保障等激励企业编兵措施落地见效,效仿东莞民兵政治工作先行成果,协调推动基干民兵持“民兵保障卡”免费乘坐公交地铁,不断提高民兵训练补助和细化落实民兵权益保障及工作奖惩办法,提升企业编兵和群众参加民兵组织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