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电电机签订尼日利亚三台水电机组合同

2021-12-09 16:53:32 来源:联播融媒 

      12月7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再次进入尼日利亚市场,成功签订2台新水电机组和1台改造机组,及其附属设备。

  凯恩吉水电站位于尼日尔河流域,是尼日利亚最大水利枢纽工程,目前总装机容量760兆瓦。

  此次是哈电电机第二次签订凯恩吉电站机组整机合同。10年前,哈电电机和华东院组成联营体,与尼日利亚凯恩吉水电站业主公司签订了凯恩吉水电站3台机组总包供货合同。

  那是中国水电机组第一次进入尼日利亚市场,标志着中国企业取得世行贷款支持的尼日利亚等发展中国家水电市场的入场券,为我国后续机电设备进入非洲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9月初,尼日利亚方传来消息:凯恩吉水电站由其他主机厂商供货的11号机组转轮室漏水严重,机组被迫停机,须尽快更换转轮室。由于哈电电机此前供货的12号机与之设计结构相似,且整体运行稳定,业主决定由哈电电机负责此次转轮室改造,并要求哈电电机尽快派员现场实测,尽可能减少停机造成的损失。

  面对国外疫情严重、航路不通的困境,哈电电机极速响应业主需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派出质检人员“逆行出征”。

  经过3天不舍昼夜地现场测量、前后14天地奔波,哈电勇士顺利完成了现场测量任务,为转轮室改造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哈电电机组织采购、技术、生产等单位协调采购周期、优化设计及加工方案,大大缩短了工期,保证了产品的按期交付。最终,11号机于2021年8月26日顺利投入运行,各项运行数据良好。

  凭借先进技术水平、强大服务能力和过硬产品品质,哈电品牌又一次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赞誉。

  本次与尼日利亚凯恩吉项目用户的再次携手合作,是哈电以品质树品牌、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的新起点。

  下一步,哈电电机将继续全心全力服务好包括凯恩吉在内的国内外用户、打造更多低碳环保的精品机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